close

IMG_9750.jpg

 

-

隔了將近七個月的時間,

終於有時間上來分享為期一個月的菲國遊學體驗。

-

這趟為期一個月的遊學旅程,找得是wego代辦的Benny. (有興趣的可以去搜尋一下她的IG:benny.smile_world)

當初其實是誤打誤撞的找上她的,後來網路上自己也有看網路上部分網紅的推薦,去諮詢了其他的代辦。

最後還是選擇了Benny只有一個原因,直接了當不拐彎莫腳!!!比起攏長虛華的鋪陳介紹,我更愛單槍植入的回答。

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這句話是Benny的口頭禪。(笑死)

直接明白的告訴你學校的優點缺點,你可以自己衡量。

-

 

 

再來是大家最好奇也最恐慌的選擇學校問題,當初我也是選好久。

因為我是在職進修,所以只有短暫去了一個月。(我選擇跟老闆談留職停薪)

-

學校大致上分三種,全斯巴達、半斯巴達、沒有斯巴達。

簡易版講解差別就是,

全斯巴達:一到日都在學校,每天晚自習。大概是考前衝刺班。(如果你是準備全力衝刺到國外工作的那種)

半斯巴達:一到五,滿節八堂課後,可以外出但有門禁22:00前回學校,假日填外出表即可外宿。但週日當天也要22:00前回學校。

沒有斯巴達:基本上就是度假的概念拉~不太管你啦哈哈哈哈⛱️⛱️⛱️。

 

個人是選擇半斯巴達,畢竟我是在職進修,平常工作已經很累了,個人是比較傾向想邊唸英文邊玩啦~

-

選擇好妳可以接受的學習環境後,

再來就是各項細節嘍~

-

1.房型:四人、兩人、單人~

2.公共區域:游泳池、咖啡廳、園庭之類的。(公共設施越多價格越高)

3.校內餐食:固定的、偶爾換的、自主吧模式Buffet。(當然菲律賓當地飲食真的不要太期待...)

4.課程內容:外師、菲師、課外選修課程(吉他、跳舞..)一對一課程、團體課課程。

5.學校地點:靠海、市區、郊區(菲律賓的哪個城市,價格上也會有差異哦)

6.去的日期:寒暑假(比較貴,容易滿床,學生較多),一般非假期時間(比較便宜,人數較簡單較少,社會人士較多)

7.最後一個是匯率問題:如果有打算在未來給自己規劃一個遊學計畫,可以在美金降價的時候多買一點,因為無論你是上課還是到當地使用,用美金還是最划算的。

 

 

 

以上7點都會決定你最後的價格!!!!!

所以每個人都多少會不一樣啦~~~

當然這只包含學費、註冊費、學校住宿費!!!

 

-

再來就是分享留職停薪的我,

一個月總共花費多少錢在菲律賓遊學了。

 

首先我先列出大致上的幾項:

 

-

1.機票(菲律賓當地有規定如果是遊學學生必須要購買來回機票並且讓海關查驗)

當時我購買來回紅眼班機 大概5000台幣左右

當地跳島坐飛機大概來回大概3000台幣(當時是去卡米金,到時候會再分享,但3000其實是買貴了,因為菲國國內線大概一左右就可以了)

-

2.美金現鈔(當地匯率用美金換最划算,記得先在台灣換大面值的,因為在國外面值較大的美金匯率最好)

我當時帶了700美金就過去了 大概21000台幣(這是我在當地的所有日常消費金額包含跳島)

-

3.CELLA一校區學費(半斯巴達,靠市區)

當時在網路上的介紹其實不多,但我覺得一切都符合我的期待。(晚點介紹)

當時我住四人房,但因為當時九月為淡季所以整個月只有我跟我日本是在兩個人(好爽,房間很大)

學費會在台灣先繳交給負責的代辦人員,然後到了菲律賓學校在付其他學雜費。

台灣當時的註冊費加住宿學費學校餐時等等,是1455美金折合台幣大約是45000台幣。(價格都會依據當時的匯率有所匯差)

當地收菲幣折合台幣6000台幣左右。所以學費51000台幣左右。

-

以上三項就是你在菲律賓遊學一個月我個人的三大重點開銷。

總金額大概80000台幣。

直接分享我的報價給各位看一下~

IMG_5162 2.JPG

IMG_5163 2.JPG

有些人覺得貴有些人覺得便宜,當然我覺得這完全看個人怎麼花怎麼玩。

但我個人爬文到現在我覺得如果是以一個月學費加跳島玩遍整個宿霧還跳島到我的夢想卡米金,

好想蠻划算的(?)

畢竟平常你出國七天六夜或五天四夜好像差不多就兩三萬(?)

一個月有學有玩有體驗,一生一次我覺得真的非常值得。(個人想法)

 

 

-

最後我想個人分享這一趟遊學的心得,

從小我就有一個遊學夢,

希望有時間有錢一定要出去這個世界看看。

選擇菲律賓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兩點,

1是便宜2是離台灣很近。

起初去的時候, 還是蠻緊張的,

但是當你終於踏上這個旅程的時候,

你其實是會很享受在這個過程中,

很多人會存有質疑的態度問我菲律賓老師,口音不是很重嗎?

其實去了之後我才覺得,真的是因人而異,因為我真的沒甚麽遇到,

而且如果有,我想你的代辦會先爲你審核這些學校。

而外師就比較好嗎?就我個人覺得,外師只是比較驕傲而已。

比起外師的標準美國腔,我更愛菲師的幽默、親切、熱情的授課方式。

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要我們開口其實多少都會有點害怕或緊張。

所以你的老師給予你的態度和教學的方式,確確實實會影響你對學習的熱忱及態度。

這趟旅程帶給我了很多新的學習語言的方式及熱忱,

也讓我結交了很多日韓朋友,有很多菲師到現在也都還有聯絡,或持續的上線上課程。

去了很多菲律賓的小島,探險、跳水、潛水。很多體驗都可以在這趟旅程當中完成。

跳脫舒適圈,你可以放下自己學習更多。

 

-

所以推薦給,

想要自我突破,或是給自己一個假期學習的你們。

arrow
arrow

    Una生活日常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